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架马车无一幸免 "大嘴王"小布什荣登榜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33 国际在线

  由于中期选举共和党失利,美国总统小布什刚刚度过最糟糕的一周,而日前他又在一份颇具权威性的民意调查中,被评选为发表过最愚蠢言论的“失言之王”。

  

三架马车无一幸免"大嘴王"小布什荣登榜首(图)

  资料图片

  民意调查组织评出“最愚蠢言论榜”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中期选举共和党失利,美国总统小布什刚刚度过最糟糕的一周,而日前他又在一份颇具权威性的民意调查中,被评选为发表过最愚蠢言论的“失言之王”。在10个上了“最愚蠢言论榜”的世界政客语录中,小布什一人的“愚蠢言论”就占了3条,使他当之无愧地被评选为世界政治人物中的“大嘴王”。

  三条言论“上榜” 小布什荣登榜首

  在十大“最愚蠢言论”中,排名第一的是小布什今年初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谈时说过的一句话,当时小布什对采访记者说:“你知道,我的工作最困难的部分之一,就是将伊拉克和反恐战争联系起来。”小布什的另外两条“愚蠢言论”分别名列第三和第七,其中一条说:“有一个田纳西州老谚语,我记得是得克萨斯州的,也可能是田纳西州的———这个谚语说:欺骗我一次,是你的耻辱;你无法欺骗我两次。”另一条说:“有一个问题很少被问起,我们的孩子在学习吗?”

  不知拉丹在哪里 前防长位居第二

  刚刚辞职下台的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最愚蠢言论榜”上排名第二,堪称和小布什“同甘共辱”,他的“最愚蠢言论”是当记者问及恐怖大亨拉丹下落时的一番回答:“我们确切地知道他(奥萨马·本·拉丹)可能在阿富汗,或者在其他国家,或者已经死了。”

  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因为将城市绿化带归结为工党的功劳,使他名列“最愚蠢言论榜”第4名;法国驻新西兰前大使雅奎斯·勒·布朗克10年前评论法国核试验时说的一番话,则使他名列第六名,当时布朗克谈论核炸弹时说:“我不想使用炸弹这个词,它不是炸弹,它是某个爆炸的设备。”

  英国现任首相托尼·布莱尔在“最愚蠢言论榜”中排名第十,让他出丑的一段话是:“我们能做的单独两件最重要的事情是……”

  不会拼“土豆”单词 前副总统成为笑柄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