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对美众议院未能通过对越贸易法案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39 汉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四日电河内消息:越南外交部十四日对美国众议院未能通过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法案表示遗憾。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勇说,美国众议院此举不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尤其是不符合美国商界的利益。越南政府希望美国国会能很快通过这项贸易法案,以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

  美国众议院十三日否决了美国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法案。在共和党采取的通过有限辩论快速通过该法案的表决程序下,通过该法案需要三分之二多数赞成;而众议院当天的投票结果为二百二十八票赞成,一百六十一票反对,通过该法案仍差三十二票。

  据悉共和党计划十五日通过正常表决程序对该法案再次进行表决。在这种情况下,该法案只需要二百一十八票赞成票就可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美国总统布什本周访问越南并出席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美国众议院未能通过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法案,意味着布什总统本周访问越南时可能无法签署该法案。人们普遍预期布什“不会空着手去越南”。美国一些商界人士表示,美国国会最终会通过这一法案。

  世界贸易组织本月七日批准越南加入该组织的相关文件,越南很快将成为世贸组织正式成员。如果美国不能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届时美国商界将不能享受越南为加入世贸组织所做出的进一步开放市场等承诺所带来的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