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力挺默尔萨任党内2号人物 女议长惹火上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55 国际在线

  

力挺默尔萨任党内2号人物女议长惹火上身(图)

  佩洛西 资料图片

-->

  “他改变了美国人对战争的态度”,即将成为女议长的佩洛西13日在一次集会上赞扬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资深议员默尔萨,“我认为他应该得到承认。”

  中期选举结束不到一周,民主党内再次出现激烈竞争局面。佩洛西日前公开提名老兵出身的默尔萨担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使原本顺理成章继任该职位的民主党督导霍耶的前途成为悬念。几天前还与佩洛西一同前往白宫会见布什的霍耶,与女议长的矛盾已经公开化。

  还没有掌权的佩洛西迫不及待地支持默尔萨担当党内2号人物,引起很大争议。批评者指出,佩洛西的决定包含了个人因素。2001年,霍耶曾与佩洛西争夺民主党督导一职,是默尔萨为佩洛西出谋划策,全力相助,才使佩洛西胜出。如今,女议长显然有报恩之嫌。

  除此之外,默尔萨的道德问题受到怀疑。今年76岁的默尔萨被怀疑至少与两起政治贿赂案有牵连。

  分析人士指出,佩洛西力挺默尔萨还有一层原因,那就是借默尔萨的反战声望持续给布什政府压力。当年与老布什关系密切的默尔萨今年7月振臂一呼,要求政府从伊拉克尽快撤军并制定时间表,在党内引起侧目。许多民主党人并不看好这位老兵议员,甚至批评他打乱了党内战略,党内大佬纷纷与其保持距离。现实证明,民主党赢得选举恰恰是因为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得到了民众的共鸣。默尔萨也被佩洛西等人誉为改变伊拉克进程的“功臣”。

  不过,默尔萨能否坐上众院民主党第二把座椅,仍有悬念。首先,同样资历深厚的霍耶不会善罢甘休,其同情者也不在少数。其次,党内温和派有人担心默尔萨的鲜明立场使民主党议会打上“极左”色彩的烙印,失去选民信任。此外,一些共和党人也乘机煽风点火,称佩洛西过早地干涉党内人事,又重用一个问题多多的议员,正在违反其竞选的理念,使国会成为腐败的温床。《华盛顿邮报》认为,佩洛西支持默尔萨有点像“玩火”。(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牛震)

  来源: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