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40年,自然灾害可能致损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36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4日发表报告说,与全球气候变化有关的气候灾害每年给全球造成的损失以千亿美元计,而且正以每12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照此下去,有可能在2040年达到每年1万亿美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委托一家金融咨询公司编制这份报告,以曲线图的方式显示从现在到2040年全球变暖导致的气候灾害损失变化趋势,包括干旱、风暴潮、飓风和洪水等。

  参与编制报告的专家说,保险业专家2002年估计,重大气候变化导致的损失每年最高值为1500亿美元,但到去年,这一上限就被突破。全球变暖导致的气候灾害损失2005年达到约2100亿美元,其中1200亿美元由“卡特里娜”飓风造成。

  重大气候灾害出现的规律是每隔3年有一次集中发生期。专家认为,照此推算,全球变暖导致的气候灾害在2040年可能出现一次高峰,导致损失达到1万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