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看到两名巡警袖手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36 新闻晚报
□陈济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个隶属于政府高等教育部的机构的办公楼14日遭到突然袭击,至少数十人遭到集体绑架。目击者事后说,武装人员装扮成警察分乘大约20辆带有警方标志的汽车,封锁目标办公区前面的街道,然后绑架人质,迅速离开。

  这起集体绑架事件14日上午发生在巴格达市凯拉代区一栋四层建筑,是隶属于伊拉克政府高等教育部的科研、奖学金和文化关系理事会办公室所在地。

  理事会一名公务员说,当时他离开办公室短暂外出,回来时就看到数十名身穿制服的武装人员正把雇员们按什叶派和逊尼派分成两拨,抓走的人质主要是逊尼派。

  但是,当时正在主持国民议会教育委员会会议的阿拉·马基说,被绑架者中有逊尼派,也有什叶派。而在事发现场,焦急等待遭绑架者消息的家属中有什叶派,说明被绑架者中很可能有什叶派。

  目击者还透露,袭击者实施绑架时,几乎没有遭遇阻力。

  “绑架者把他们都集中到小货车上。与此同时,我看到两名巡警袖手旁观,”高等教育部科研、奖学金和文化关系理事会的那名公务员目击者说。

  高等教育部长阿布德·迪亚卜说,袭击者和警卫曾发生冲突。

  迪亚卜说,袭击者实施绑架时着警服,自称来自内政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