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民热评新“世界七大奇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36 今晚报

  

网民热评新“世界七大奇迹”(附图)

  古罗马斗兽场

  

网民热评新“世界七大奇迹”(附图)

  雅典卫城

  

网民热评新“世界七大奇迹”(附图)

  英国的巨石阵

  本报北京专电 一项评选新“世界七大奇迹”的活动正在全球网民中掀起热潮,组办方透露目前全球已经有2000万人进行投票。目前,评选工作已经进入“前21强”的阶段,入围的世界名胜古迹包括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印度的泰姬陵、雅典卫城和英国的巨石阵等。

  多个世纪以来,人类对于评选世界奇迹似乎一直乐此不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在对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进行更新,目前全球共有830处名胜古迹入围。

  评选新“世界七大奇迹”的活动开始于1999年,由瑞士探险家伯纳德·韦伯发起。据悉,几年前英国广播公司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在近8000名受访的伦敦市民中,只有一人能完整地说出古代七大奇迹的全部名称。于是,韦伯决定发起重新评选“世界七大奇迹”的活动。韦伯还在瑞士成立一个基金会,在开展“新七大奇迹”评选的同时,通过向私人募捐和出售广播权集资,以对保护文化古迹提供支持。

  韦伯首先从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挑选出近186处名胜古迹参加评选。去年,经过全球网民投票筛选,入围名单缩小至77个。随后,一个由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人费德里科·梅恩领导的建筑专家小组从中筛选出21处名胜古迹进入下一轮投票。为了保持平衡,每个国家只可以有一处名胜古迹入选。

  到目前为止,基金会已经收到了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万张投票。世界各地网民可以打电话参加评选,也可以到官方网站www.new7wonders.com上投票。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07年7月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晓。

  从目前的评选排名看来,雅典卫城、古罗马斗兽场、复活节岛石像、中国长城、印加古城马丘比丘、埃及金字塔和印度泰姬陵的得票位列前七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