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日河内谈朝核问题 希尔:六方会谈下月重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13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15日电: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长千英宇、美国团长希尔和日本团长佐佐江贤一郎15日聚首越南河内,商谈了有关重启六方会谈方面的应对策略。

  希尔在河内的机场对记者们说:“我们将就下一轮六方会谈的准备工作进行磋商。”他同时预测说:“我认为六方会谈将于下个月上旬重开。”

  今天上午,千英宇和希尔在位于河内的大宇饭店进行早餐会后,又会同佐佐江贤一郎在喜来登大酒店进行了三方会晤。并且,千英宇今天下午将同佐佐江贤一郎另行会面。

  据报道,三方在连续会晤中讨论了12月初或中旬重启六方会谈的具体时间,并协调了六方会谈中各自的应对策略。

  三方均认为,自朝鲜10月9日进行核试验以来,朝核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紧迫课题,六方会谈与会各方应努力在本次会谈中取得一定的成果。

  据了解,三方还集中讨论了在重启的六方会谈中,为确认朝鲜的确有弃核的意志并及早履行《9·19共同声明》内容,要求朝鲜事先采取一定措施的可能性。本次讨论的内容主要体现在要求朝鲜部分冻结或废弃宁边5兆瓦核反应堆等拥有的核设施,通报拥有核武及核设施的具体状况。

  此外,三方还探讨了朝鲜在重启的六方会谈中,要求国际社会承认其为“核拥有国家”并要求将六方会谈转换为核武军控会谈时,应对的具体策略方案。

  据当地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三方均认为不能承认朝鲜是“核拥有国家”,并且将彻底履行安理会1718号决议案,直至朝鲜将弃核言论付诸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