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压力要释放 俄首富出国重金求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现年40岁,俄罗斯楚科奇自治专区行政长官,身家96亿英镑(1英镑约合1.89美元),俄罗斯首富,英国第二富豪,世界排名第11位。他自从2003年买下英超劲旅切尔西队之后,广为人知,球迷昵称“阿布”。然而,据英国《苏格兰人报》14日报道,这位富可敌国的超级富豪,因为不堪心理重负,10月30日起,在奥地利接受了为期10天的心理治疗。

  《苏格兰人报》援引一家奥地利杂志报道称,阿布搭乘自己的波音767飞机于上月30日悄然抵达奥地利西部城市因斯布鲁克,住进一家名为兰斯霍夫的著名私立疗养院。据称,病人在这家疗养院住院治疗时间通常为一周,费用2600英镑。

  阿布率保镖及工作人员租下疗养院整整一座配楼,聘请一支由起居顾问、医生、按摩师等组成、为数30人的健康团队,总共花费70万英镑。有消息称,阿布奥地利之行是为了缓解精神压力,但究竟他的病情严重到何种程度,以至于需要聘请如此庞大的专家团队为自己治疗,尚不得而知。

  自阿布的私人飞机在奥地利降落起,他的行踪一直引人关注。因斯布鲁克机场承认阿布确于上月30日抵达,但拒绝透露治疗期间阿布是否乘飞机去过其他地方。私人飞机在机场起飞、降落需交纳5000英镑,此外每天还需向机场交纳200英镑停机费。

  阿布拥有3艘超豪华游艇,价值达2亿英镑,却被诊断出患有恐水症———一种对水的病态恐惧,类似疾病还有恐高症。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心理学专家辛西娅·麦克维伊就此发表意见,认为阿布的处境可以提醒世人,金钱买不来健康。(新华社)

  

有压力要释放 俄首富出国重金求医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