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将发射专职卫星搜新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欧洲航天局14日宣布,第一颗专用于搜索太阳系外行星的天文卫星将于下月发射升空。

  欧洲航天局说,这颗“专职”卫星属于法国,代号COROT,计划12月21日发射。它携带的望远镜能够探测到科学家现在观测不到的较小的行星,其中一些可能由岩石组成,而非体积庞大的气体行星。

  欧洲航天局负责该项目的科学家马尔科姆·弗里德隆德在一份声明中说:“COROT能探测到许多这种类型的新行星,协助天文学家进行统计学研究。”借助COROT发回的数据,科学家们能预测某个恒星附近轨道上行星的数量和类型。

  天文学家已推论太阳系外有行星存在,但这一结果未经观测证实。

  欧洲航天局说,美国国家宇航局计划在2008年发射一颗新型卫星,探测太阳系外的类地行星。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