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启动国家安全会议构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2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日本政府14日宣布一份14人名单,以探讨成立一个类似美国国家安全会议的首相直属机构,强化首相官邸职能。

  这一专家小组由首相安倍晋三担任议长,负责安全保障的首相辅佐官小池百合子担任代理议长,成员包括官房长官岩崎恭久、前内阁安全保障室长佐佐淳行、日本前驻泰国大使冈崎久彦、防卫厅前参谋总长先崎一等人。

  安倍晋三出任日本首相后,推出一系列旨在强化首相官邸职能的措施。内阁成立同时,安倍在官邸设立了5名首相辅佐官。日本版“国家安全会议”是安倍这一构想的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