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松下公司将推出电力线通信适配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5日电(记者钱铮)日本松下电器产业公司研制的电力线通信专用适配器预计将于12月上市,这是日本首款进入实用阶段的电力线通信专用适配器。

  松下公司日前发表的新闻公报说,这款专用适配器由母机和若干个子机组成,将母机的一端与宽带网络的调制解调器相连,另一端插入电源插座,而子机一端插入其他房间的电源插座,另一端连接电脑或数字家电的通信口,就可以在任意房间中实现最高速度为每秒
190兆比特的通信。此外,这套设备采用AES128位加密技术,保障了网络安全。

  在建筑物内部的高速大容量通信领域,电力线通信和无线局域网两种方式的主导权之争已经打响。

  与无线局域网相比,电力线通信具有速度快和信号稳定的特点。电力线通信在实际应用中速度可达每秒80兆比特,而无线局域网的理论速度只有每秒54兆比特。同时,电力线通信因为有电线作为载体,数据传输比较稳定,不会像无线局域网一样被墙壁阻挡,造成电波变弱。

  虽然电力线通信方式有可能干扰短波广播,妨碍射电望远镜的天文观测,但日本总务省还是于今年10月4日解除了对高速电力线通信的禁令。

  分析人士指出,松下公司抢先于国内同行推出实用型的电力线通信设备,目的是将自己的产品作为电力线通信标准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