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侨界举行座谈会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4日(记者于大波曹卫国)美国洛杉矶华侨华人各界代表近百人14日在此间举行大型座谈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孙中山先生是全世界炎黄子孙共同景仰的一代伟人,他的爱国思想和进取精神将激励海外华人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举行的座谈会上,一些侨团负责人纷纷指出,中国近年来
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国际影响力日渐提高,令海外华人为之自豪。

  洛杉矶传统华人社团——中华会馆前主席刘健民借孙中山先生遗嘱中的名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勉励在座同胞,呼吁广大华人团结一心,为海峡两岸的统一大业继续努力。

  很多代表在发言中呼吁台湾当局顺应民心,摒弃“台独”幻想,全面开放两岸在人员、物资、投资等方面的交流,促进两岸经济的共同繁荣,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老一代华侨还回忆了先辈们追随孙中山先生参加民主革命的往事,并建议今后在华社定期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活动,同时设立孙中山纪念图书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