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政府竟称拥有必要核武未必违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20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日本内阁会议14日通过的一份政府对议员询问的答辩书声称,如果以自卫为目的,日本拥有必要的、最小限度的核武器未必违反宪法,但坚持无核三原则。

      答辩书是针对众议员铃木宗男的质询意见书提出的。答辩书的内容沿袭以往的政府见解,将核武器讨论当作“纯粹的法理问题”。

      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中川昭一一再宣称,日本应该就是否拥有核武器进行讨论。外相麻生太郎对中川昭一的观点持肯定态度。为此,日本朝野各党和民间团体纷纷批评政府纵容中川昭一的发言,在野各党派还要求首相罢免外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