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将装6万台分离机造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20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表示,伊朗将继续推进其核计划。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在明年3月20日前,我们将庆祝自己完全掌握核技术。国际社会那时将完全承认伊朗的核权利。”

      艾哈迈迪-内贾德同时表示,伊朗将在国际规章制度的框架内实现自己核国家的地位,也准备和除以色列以外的其他国家合作。在谈到伊朗目前的核设备时,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将最终安装6万台离心分离机”用于制造浓缩铀,但他没有进一步说明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计划。

      针对西方国家积极推动制裁伊朗的做法,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警告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进行制裁,伊朗可能终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