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益智玩具没啥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20 深圳晚报

      英国科学家日前发表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那些所谓的“高科技益智玩具”,对于培养幼儿基本的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所起的作用,并不比传统的教育方法大。更多的时候,自诩为“益智玩具”的商品,只是从那些望子成龙的父母口袋里,拿走了更多的钱而已。

      这项由英国政府资助的研究,用15个月的时间跟踪调查
了24个社会背景各不相同的英国家庭,并对346对父母的书面问答进行了详细分析。研究发现,对于幼儿来说,电脑、数码照相机、手机等高科技产品并不能提供多少锻练机会。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父母都表示,他们的孩子最喜欢的活动是去公园,有的孩子甚至对所谓高科技玩具一点也不感兴趣。

      英国斯特林大学的教育学教授莉迪娅·普洛曼指出:“说到基本的语言和数学技能,我不认为这些高科技玩具会比传统的教育方法更有效。”(宗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