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21 今晚报

  新华社河内11月15日电(记者徐剑梅黄海敏)亚太经合组织第18届部长级会议15日在河内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会议将确定亚太经合组织新的行动计划。

  会议由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和越南贸易部长张庭选共同主持。范家谦在会议开始时对记者说,本届部长级会议将评估过去一年来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合作成果,确定亚太经合组织新的行动计划,以改善投资和商业环境,促进地区共同繁荣。

  范家谦说,主管外交和贸易的部长们将讨论地区贸易安排、加强多边贸易体系和重启多哈回合谈判等6项议题。张庭选说,重启多哈回合谈判是“(与会)部长们的责任”。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将出席为期两天的部长级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于1989年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成立,共有21个成员。从1993年起,该组织每年举办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目前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