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美元首机场会晤讨论俄加入世贸及伊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十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田冰)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十五日下午在莫斯科伏努克沃-2号机场举行非正式会晤,讨论有关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伊拉克局势以及伊朗核计划等议题。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斯蒂文•哈德利表示,俄罗斯总统夫妇在机场迎接美国总统及夫人。据悉,普京夫妇在机场为布什夫妇举行了一小时左右的非正式宴会,俄罗斯主人
用地道的俄国菜肴招待美国客人。

  俄总统行政事务官员指出,基于“迫切性”的接触要求,两国元首举行机场会晤。俄美双方并没有规定的交谈议程,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只是议题之一,因为有关“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俄美谈判已进入终点冲刺阶段”。不排除普京总统可能会“不失时机地”向美方通报莫斯科在早些时候会见来访的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时,莫斯科方面就伊朗核计划问题所做出的努力。

  此间媒体援引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称,本可直飞河内的“空军一号”在莫斯科“技术着陆”,意在试探莫斯科对

伊拉克局势的态度和看法。

  美国总统在从华盛顿飞往越南河内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高峰会议途中,选择在莫斯科落地“加油”。而十一月十九日,俄美元首在河内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高峰会议后,将举行双边会晤,就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事宜发表声明。

  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表示,莫斯科认为维持俄美之间持续战略对话非常重要,特别是在两国总统大选来临之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罗斯 世贸”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问题取得重大进展 (2006-11-11)
格鲁吉亚阻挠俄罗斯加入世贸 欧盟准备向俄施压 (2006-10-14)
格鲁吉亚阻止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新一轮谈判 (2006-10-14)
俄罗斯有望在明年年底前加入世贸组织 (2006-09-13)
俄罗斯因加入世贸问题与美国开打鸡肉战 (2006-08-21)
俄罗斯官员称俄有望明春成为世贸成员 (2006-06-28)
“伊核”的相关新闻
中方希望安理会为伊核问题留外交余地 (2006-11-14)
俄伊双方表示致力恢复伊核问题会谈 (2006-11-12)
伊朗称伊核问题可在六国方案框架内解决 (2006-11-10)
伊朗称俄罗斯对待伊核问题政策更温和 (2006-11-06)
伊朗考虑和美国谈判但拒绝谈伊核问题 (2006-11-06)
朝核伊核考验防扩散机制:要核武还是要和平 (200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