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非共同市场第11届首脑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1:2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东南非共同市场第11届首脑会议15日在吉布提共和国首都吉布提市开幕,此次会议的主题是“通过建立关税同盟加深地区一体化”,来自东南非共同市场20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将在两天会期里就一体化进程涉及的各方面问题展开讨论。

  东南非共同市场新任主席、吉布提总统盖莱在此次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说,东南非共同市场已经实现了一些最初预定的目标,例如在2000年建成了自由贸易区,此外为2008年建成
关税同盟也做了很多工作。盖莱还说,吉布提在担任主席国期间将继续把重点放在扩大合作基础以及提高各成员参与程度等方面。

  盖莱说,东南非共同市场目前正处于一个历史时刻。他表示,东南非国家的共同目标是经济增长、独立自主和可持续发展,要实现这一目标,东南非共同市场是重要一步。

  东南非共同市场秘书长姆文查在开幕式上说,虽然东南非共同市场在发展过程中会面临种种挑战。但是,在各国的共同努力下,这些挑战是能够克服的。

  在本次首脑会议上,领导人将就东南非共同市场自由贸易区扩大、建立关税同盟、基础设施建设、东南非共同市场基金以及与欧盟的新贸易协议谈判等问题展开讨论。东南非共同市场是非洲地区成立最早的区域经济合作组织之一,现有20个成员国。该地区的总人口近4亿,国内生产总值超过2000亿美元。2000年10月,东南非共同市场启动非洲第一个自由贸易区——东南非共同市场自由贸易区。(新华网吉布提市11月15日电 记者梁涛冯雪)(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