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总理称国内出现政治稳定和相对和平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1:56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5日讯据 南方电视台发自太子港的消息,海地总理阿莱西斯日前说,海地已经出现政治稳定和相对和平的形势。政府有一个中期和长期的发展计划,包括道路建设、土地改革、更多地接受教育和卫生,但是政府依靠外国的援助,它的计划取决于美国、加拿大、法国和国际信贷机构。

  阿莱西斯总理对记者说,民主政府建立6个月以来,国家有了一个政治稳定和相对和
平的形势。普雷瓦尔总统是今年5月14日上台的,人民抱有很大的希望。但是现在人民的生活条件还没有大的改善。一些海地人已经开始失去耐心,他们举行示威要求总理为他们的孩子提供奖学金。总理承认政府动作晚了,但他承诺那些最穷的阶层不用等很久就会看到结果。政府正在努力工作和考虑穷人的问题,但没有及时向人民通报。

  阿莱西斯抱怨有数亿美元的援助没有经过国家的渠道,而是直接交给了非政府组织,因此不能满足大部分社会需要。他说,最近15年来海地与美国的关系处于低谷,它提出了一些发展计划,但是很多机会不符合居民的需要,他认为援助不应当是一种统治的工具,应当符合海地人的需要。

  关于拉美一体化的趋势,阿莱西斯认为,海地感到它是这个一体化的组成部分,海地已经表示有兴趣加入不结盟国家的运动。(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海地 形势”的相关新闻
外交部:南海地区形势未出现不稳定情况 (2006-10-13)
图文:海地形势严峻 街头可见尸体 (2004-03-10)
海地形势:民主的风险与“二手货”经济 (200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