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塔尔境内美军中央司令部将迁往多哈附近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1: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科威特11月15日电(记者 安江):据科威特媒体15日报道,美国驻卡塔尔大使切斯·迈尔日前宣布,美军中央司令部将从卡塔尔境内的赛利耶陆军基地迁往多哈附近的乌代德军事基地。

  科威特媒体援引迈尔的话说,“目前美国正与卡塔尔方面进行合作,在多哈附近的乌代德军事基地内建造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新总部”。

  据悉,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西南约40公里处的乌代德军事基地内还设有美国驻海湾地区空军指挥部。此前,美国驻该地区的空军指挥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苏尔坦王子空军基地,2002年夏季决定将其迁往乌代德军事基地。

  美军中央司令部负责指挥部署在中东、中亚、东南亚以及东北非等地区约25个国家的美军部队,其总部于2002年9月13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迁往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附近的赛利耶陆军基地,以便于指挥驻扎在海湾和中东地区的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