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举行高级别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1月15日电(记者刘颖宋盈)正在内罗毕举行的2006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5日进入高级别会议这一最后阶段,来自世界各国的环境部长及代表当天开始就备受关注的“后京都”问题,即2012年后如何进一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问题等展开磋商。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开幕式上说,气候变化不仅是一个环境问题,而且对人类健康、全球粮食供应等构成挑战,还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安南说,世界各国在减少温
室气体排放量的同时,还必须为适应全球变暖及其影响作出更多努力。他指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为对抗气候变化作出了巨大努力。

  大会主席、肯尼亚环境部长基布瓦纳说,谈判各方已经就适应气候变化、给发展中国家提供金融支持等问题达成共识。但他同时表示,一些国家在若干重要问题上的强硬态度可能会对大会取得整体上的成功带来风险。

  15日开始的高级别会议是此次气候大会的重头戏。分析人士期待高级别会议能为大会带来一些实质性成果。本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7日闭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气候 变化”的相关新闻
世卫专家:全球气候变化可能击溃公共卫生体系 (2006-11-15)
外交部:中国为减缓气候变化做出重要贡献 (2006-11-14)
内罗毕举行应对气候变化的游行活动 (2006-11-11)
专家称气候变化将给我国带来巨大负面影响 (2006-11-11)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肯尼亚开幕 (2006-11-06)
亚欧首脑呼吁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2006-09-11)
“联合国 气候”的相关新闻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肯尼亚开幕 (2006-11-06)
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全球环保者呼吁减排 (2005-12-05)
联合国气候大会召开 美拒签京都议定书遭批评 (2005-11-29)
美国拒谈气体排放问题 联合国气候会议无果而终 (2004-12-18)
联合国气候会议开幕 布什拒绝参加情愿继续污染 (2004-12-08)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0次缔约方大会开幕 (2004-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