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去年有3500万人处于饥饿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5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农业部15日发表报告说,去年美国有3480万人没有足够的钱或其他资源获得足够的食品。

  报告把这些无法得到足够食物的人,按饥饿程度分成“食品安全程度低”和“食品安全程度极低”两类。报告显示,去年前一类人有2400万,比前年减少350万人;后一类人有1080万,比前年增加10万人。尽管与前年相比,美国挨饿的总人数下降了,但一些学者认为
,美国作为当今世界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且近年来经济持续增长,但却仍有这么多人吃不饱饭,实在是一大耻辱。

  此外,在这份报告中,美国政府用“缺乏

食品安全”取代了以往报告中的“饥饿”字眼,这种试图掩饰的做法也让一些学者十分不满。还有人指责美国政府选择在本月7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过后出台这份报告,明显带有政治上的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饥饿”的相关新闻
美国劳动者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贫困饥饿缺乏保障 (2004-03-01)
至少穿了35天 美国饥饿魔术师内裤网上热卖 (2003-10-29)
图文:美国大兵给饥饿难当的伊战俘食物 (2003-04-04)
图文:美国大兵给饥饿难当的伊战俘食物 (2003-04-04)
美国“饥饿牌”能打多久 (2003-01-21)
美国官员称埃塞俄比亚饥饿景象“骇人听闻” (200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