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画家绘制油画 控诉美前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24 国际在线

  

伊画家绘制油画控诉美前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图)

  默耶德·穆赫辛所绘油画

-->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美国离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再遭“控诉”,一名伊拉克画家用一幅油画表达了国家被占领的愤怒和屈辱感。

  画家默耶德·穆赫辛花3个月时间画了一幅以拉姆斯菲尔德为主角的油画,画中拉姆斯菲尔德在一个躺椅上读着报纸,并将腿搭在前面的桌子上,身旁则是象征伊拉克光辉过去的巴比伦雄狮。

  穆赫辛自言是根据美国杂志中的一张拉氏照片来绘画,“他的坐姿对我们东方人来说很怪,那对旁人一种侮辱”。穆赫辛说。在中东人看来,坐姿中露出鞋底是一种无礼的表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