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登革热死亡人数达4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16日电(记者 张云龙)巴基斯坦卫生部15日表示,巴医院自10月初以来已收治1654名登革热患者,其中44人死亡。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15日报道,在死于登革热的44人中,有42人在南部信德省,另2人在西北边境省。这次疫情主要发生在信德省首府、拥有1400万人口的巴最大城市卡拉奇。近来在首都伊斯兰堡及拉瓦尔品第等地也不断发现登革热病例。

  登革热是由蚊虫传播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今年7月到8月雨季期间,巴很多地区遭到暴雨袭击。巴媒体认为,正是由于暴雨在城市低洼地区形成的积水未得到及时清除,才造成9月以来蚊虫的大量滋生,导致疫情暴发。

  目前巴有关部门已在全国开展关于登革热的宣传活动,并在一些公共场所喷洒灭蚊药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巴基斯坦 登革热”的相关新闻
巴基斯坦1527人感染登革热40人死亡 (2006-11-13)
巴基斯坦确诊登革热病毒感染人数达1300人 (2006-11-09)
巴基斯坦3000多人被疑感染登革热 (2006-11-07)
巴基斯坦登革热死亡人数增至30人 (2006-11-01)
巴基斯坦596人感染登革热27人死亡 (2006-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