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将军驳斥美刊所谓"中美海军对峙"荒谬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09 国际在线

  

中美将军驳斥美刊所谓"中美海军对峙"荒谬论点

  11月15日,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抵达湛江港。

  

中美将军驳斥美刊所谓"中美海军对峙"荒谬论点

  11月15日,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抵达湛江港。

  当日,载有650余名官兵的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抵达湛江港,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并将参加于19日在南海海域举行的第二阶段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舰队由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率领。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中美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美舰艇今抵湛江

  美国《华盛顿时报》星期一刊登了一篇相当耸动的报道,宣称“一艘中国潜艇突然浮现在美国‘小鹰’号航母战斗群附近,‘小鹰’号甚至已经处在中国潜艇的鱼雷和导弹的射程之内。”该报道立即引起了世界许多媒体的关注和转载。和以往单纯攻击中国有所不同,《华盛顿时报》这次的文章似乎还埋藏着另一层用心,它一边弹着“中国加紧准备与美国未来的冲突”的老调,还亮出了它的新“攻击点”,称该事件“对一直力促中美军事交流的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伦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不过,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加里·拉夫黑德上将断然否定了这一论调,称中美之间能够通过加强交流而开创一个“避免因误解而导致冲突的年代”。美海军上将承认中国潜艇迫近小鹰号航母战斗群 中国潜艇突然现身,把“整个美军航母战斗群都吓了一大跳”。

  “中国潜艇跟踪美航母”

  《华盛顿时报》13日刊登了其首席军事记者比尔·格茨的一篇报道,据一些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国 “小鹰”号航母战斗群是上个月在日本冲绳附近海域执行一项常规任务时被中国海军的“宋”级柴油动力潜艇长时间跟踪的,然而,“小鹰”号庞大的反潜力量始终没能发现这艘潜艇。直到10月26日,该潜艇突然浮出水面,才被执行常规监视飞行任务的航母舰载机发现,当时,潜艇距离“小鹰”号不足5英里(约8公里)。

  在描述了中国潜艇跟踪“小鹰”号的过程后,该文笔锋一转,称近3年中国增加了14艘新型潜艇,这些“事实”和此次“令人惊讶的遭遇”说明,“中国加紧准备与美国未来的冲突”。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该报道专门援引一位未具名的 “美军官员”的话称,中国的“宋”级潜艇配备有俄制鱼雷和反舰导弹,在被发现时已经进入了射程之内,而且“中国潜艇很少在远离中国海岸线的深水区活动,或跟踪美国舰船”,暗示中国潜艇已经对美国航母造成了现实威胁。

  可能是担心“美军官员”的话说服力不够,该报紧接着又抬出了“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一位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这位专家先是耸人听闻地表示,此次潜艇事件“令人担忧”,可能是“中国将对美国在东亚地区军事态势做出强有力反应的前兆”,接着又做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一旦中国潜艇发射反舰导弹,那么此次事件会变得非常严重”。“猛禽”进关岛意在中国 作战范围达台海 (图)“猛禽”进驻关岛到底意图何在

  报道同时强调,此次事件应该给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伦上将正在推动的中美军事交流项目“敲响警钟”。该报称,尽管法伦等人正在积极推动中美军事交流,试图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但“中国并没有回报美国的好意”,仍继续拒绝美国军事代表团参观一些关键性设施,比如位于北京的指挥中心。与此相比,中国的军事代表团却被美方邀请观摩军事演习及参观一些敏感的军事设施。该报还称,美军情报机构限制了对华情报搜集活动,害怕活动败露会扰乱与北京的关系,但中国却显然仍在继续对美进行情报搜集。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