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刚果(金)大选 卡比拉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22 法制晚报

  刚果(金)大选 卡比拉获胜

  他曾在国防大学参加半年培训 4年前回校探望

  新华社电 刚果(金)独立选举委员会北京时间今晨宣布,现任总统约瑟夫·卡比拉在10月2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

  根据刚果(金)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的投票结果,在10月2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卡比拉赢得943.68万张选票,得票率约为58%,其竞选对手副总统让-皮埃尔·本巴获得681.98万张选票,得票率接近42%。

  第一轮投票结果出来后,现任总统卡比拉获得了44.81%的选票,对手本巴获得了20.03%的选票。由于两人得票均未超过半数,因此需进行第二轮总统竞选。

  独立选举委员会称,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共有约1661万名选民在5万多个投票站参加了投票,投票率为65.36%,选举有效。

  约瑟夫·卡比拉1971年6月生于刚果(金)南基伍省,是刚果(金)已故总统洛朗·卡比拉的长子。2001年1月,其父洛朗·卡比拉总统遇害后,他出任刚果(金)总统。

  人物背景

  曾在国防大学学习

  国防大学昌平防务学院学员管理处许秘书今晨告诉记者,1998年,国防大学高级指挥员班恢复了非洲法语班的招生。

  当时卡比拉以刚果(金)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的身份,到国防大学参加了为期半年的高级指挥员班培训。

  2002年,卡比拉以刚果(金)总统的身份来华访问,回母校国防大学探望,国防大学特意将他当年在学校时的录像和照片制作成光碟送给他。 文/肖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