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大厨掌勺APE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08 北京晚报

  

法国大厨掌勺APE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7日至1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主办方为招待贵宾颇费一番心思。欢迎晚宴是重点之一,据德意志新闻社14日报道,为满足各方贵宾的不同口味,越南政府特意聘请一名擅长越南菜的法国大厨,担任峰会厨师长。

  每位领导人一份菜谱

  由于要为600多名客人准备不同类型的菜肴,APEC峰会厨师长迪迪埃·高尔卢带领450名厨师和服务员忙碌了2个多月。

  高尔卢介绍说,为使众口不再难调,本次APEC峰会食谱既要体现越南菜特色,也要兼顾各国宾客饮食习惯。为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准备的主菜之一是美国人爱吃的嫩牛腰肉,搭配南瓜花馅饼和绿茶橘子酱等越南特色小吃。

  此外,高尔卢还要给参加峰会的每位领导人单独准备一份菜谱。

  欢迎晚宴四道大菜

  欢迎晚宴每道菜分别由一位名厨主理。开胃菜是牡蛎汤配大叻花和蘑菇,这道创新菜体现了海鲜和土产的完美融合。甜品是巧克力蛋糕和蜂蜜。晚宴还供应莲花姜茶和椰子露等饮料。

  研究越南菜十四年

  高尔卢在越南享有盛名。他从20世纪90年代就来到越南,研究越南菜的烹饪方法。

  在接手APEC峰会晚宴之前,高尔卢曾为越南政府准备过不少隆重宴席,包括招待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等世界政要。

  刘铮筝(新华社专稿)

  图:厨师长高尔卢

  IC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