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老兵讲述伊拉克战争凄惨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美国《纽约时报》11月11日刊登文章,介绍美军伊拉克老兵讲述亲身参加伊拉克战争所经历的凄惨的真实故事。文章摘要如下。

  关于伊拉克战争,大家听得很多:伤亡、困境、脱身策略等。听得不多的是那些真正参与过这场战争的人们发出的声音。

  2000年的“退伍军人日”,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制定了“纽约州退伍老兵口述历史计划”,让老兵亲口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并让这些故事代代相传。

  迄今为止,共有1304名老兵(甚至包括第一次

世界大战的老兵)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但是其中伊战老兵并不多,主要是因为他们刚刚从战场上回到家中,许多人仍然不愿开口讲述在
伊拉克
发生的故事。

  以下是4名伊战老兵故事的节选。他们谈到了战争中或惊心动魄或稀松平常的经历:死亡、恐惧、电子邮件、战友之情以及回家等。

  正如霍华德·赫德中士所言:“大家在电视上都看到过,可是等真的到了那里以后,给人的感觉是:‘嘿,这是真的了,和原来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第10山地师第130工程旅霍华德·赫德中士

  敌人在那里布置了狙击手。记得在攻打费卢杰时,我们队伍中有个士兵两周前才结束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的训练。他来这里只有一周时间,但是却送了命;狙击手击中了他,他失血过多死亡。我们执行那次任务的总共有700人,损失了3个人。回家的方式不外乎3种:也许是躺在棺材里运回来,也许是缺胳膊少腿地回来,也许能毫发无损地回来。

  我对身边的人说:“不要松懈,再过两周就回家了,我们要坚持到底。”的确有这样的情况,有个人第二天就要回家了,可是他却在军人服务社里被迫击炮弹击中了,没能活着回来。所以我这样对士兵说:“看到了吧,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必须时刻集中精力。

   第1步兵师第2旅戴维·菲利少校

  我们面对的有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武装派别“巴德尔”旅。那里还有一些“基地”组织的力量。我认为我在伊拉克看到的都算不上是狙击手的袭击,在我看来,大部分袭击者都是拿一支步枪,根本没有准确性可言。那些拿着AK-47步枪胡乱射击的人算不上是狙击手。

  纽约国民警卫队第42步兵师约瑟夫·塔卢托少将

  我们和伊拉克的领导层关系非常融洽。我们相互合作,交往密切。我和每个省的省长的关系都非常好。我和伊拉克许多部族领导人的关系也很好。不过有些伊拉克民众觉得和美国军人走得太近会有危险,出于安全上的考虑,我们与老百姓并没有深入地接触,不过我们的感觉是,他们想拥抱我们。

  第3装甲团军士长凯文·莱昂斯

  能够收发电子邮件实在是太棒了。我每隔一天都会给妻子发封邮件。可以收到家里的照片,自己也可以把照片发过去。那是最让人高兴的一件事情。如果光是嘴上说自己很好,她会说:“我怎么知道你过得好不好?我几个月都没看见你了。”高科技是这场战争最伟大的一个地方。

  当我们降落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机场,这才知道自己到家了,安全了,终于完完整整地回来了。但立刻又想到,并不是所有人都回来了。有些人已经永远地留在了那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老兵”的相关新闻
美国纽约第五大道举行老兵日阅兵(组图) (2006-11-13)
前美国叛逃朝鲜老兵称朝鲜是其第二故乡(组图) (2006-10-20)
伊战使美国越战老兵复发心理创伤 (2006-06-20)
美国2560万老兵个人身份数据失窃 (2006-05-24)
美国变态老兵扮演5年女保姆拐走两名儿童 (2006-03-26)
美国老兵到越南打棒球 (2006-02-22)
“老兵 伊战”的相关新闻
美伊战老兵数年后仍受脑损伤折磨 (2006-09-21)
伊战使美国越战老兵复发心理创伤 (2006-06-20)
伊战老兵怒斥布什“使命完成说” 盼望总统认错 (2004-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