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公布最后任期工作计划 选定布朗为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52 国际在线

  中新网伦敦11月16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将明年将辞去首相一职,15日在公布任期内最后的一系列立法事项之际,他表示选定戈登·布朗作为接班人。

  布莱尔在同反对党领袖大卫·卡梅伦就女王致辞进行激烈辩论之际,明确表示他将布朗视为接班人的不二人选。这使得在场得下议院所有人,包括财长布朗都感到意外。神情愉快的布朗在布莱尔演讲结束时拍了拍他的后背,因为每个人都了解布莱尔这一表态的影响
。一名布朗的支持者说:“每个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不是精心策划的,我们也没有期待这个。”

  尽管九月份布朗的支持者试图对布莱尔进行打击,但近几周来,布莱尔和布朗开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但就布莱尔何时离任一事,双方依旧没有达成共识。布朗的一名助手说:“布朗不知道布莱尔何时离任。”

  一些布莱尔的支持者暗示,布莱尔立场依旧很坚定,他将在明年7月份离任。但是这一说法却受到布朗的反对。布朗希望在他执政的第一个100天中,发挥自己的最大的公众影响力,而不是只是在暑假前接替布莱尔的职位。

  布莱尔的表态预计将会打消党内过激的疑虑,他们担心布朗可能会在下次大选中失利,或者可能会有另外的内阁大臣挑战布朗的领导权。一些人曾试图劝说内政大臣约翰·里德、环境大臣大卫·米利班德加入候选人之争,但都没有成功。

  英国政府工作计划表

  1、反恐将依旧是政府工作中的“核心”事项,并且将采取新的反恐措施。

  2、对重新调整照顾受害者的审判程序和宣判进一步进行明确。

  3、授权警察在发布通知48小时后,关闭反社会场所,比如妓院。

  4、开放非官方的和私人部门的见习服务,引入竞争。

  5、移民部官员将获授权,准许没收现金和获取外国人生物统计学数据。

  6、领取国家养老金的年龄将逐渐提高到68岁,并且在2012年前重新调整养老金和收入之间的关系。

  7、截至2050年,英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60%,并且将有一个独立的二氧化碳排放委员会监督。

  8、如果得到最高法院的法官的许可,对严重欺诈犯罪的审判可以没有陪审团。

  9、房地产中介须为他们的错误建议向屋主进行赔偿。(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