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光头党活动猖獗 150个极端组织人数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53 汉网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15日向新闻界通报了俄国内安全形势。努尔加利耶夫说,俄国内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一方面车臣武装分子仍伺机在莫斯科等大城市发动恐怖袭击,另外一直令俄当局头疼的“光头党”等极端主义组织在俄国内兴风作浪,也是一股不可掉以轻心的势力。

    据车臣内务部当天通报,先前由车臣匪首巴萨耶夫领导的叛乱组织成员向车
臣警方投降并上缴了逾6000件军火,尽管如此,车臣内务部长鲁斯兰-阿尔卡诺夫称仍有武装分子潜藏在莫斯科准备从事谋杀活动。

  极端主义组织的活动更令人不安,联邦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说,在俄罗斯现在大约有150个种族仇视极端组织,其成员超过10000人,“我们现在正严密注视这些极端主义组织,在莫斯科、沃罗涅什、圣彼得堡和萨拉托夫发生了多起极端主义分子攻击和杀害外国留学生的事件。”

  努尔加利耶夫说,80%的极端主义分子年龄都在30岁以下,其中有8个极端组织对社会公共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最近在留学生和外国人较多的莫斯科、沃罗涅什、圣彼得堡和萨拉托夫等地发生多起攻击和杀害外国人的事件,俄国内也通过立法、执法等多项措施来制止此类行为。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种族仇视和敌视而导致的犯罪行为是俄罗斯的耻辱,他要求警方采取更强硬和严厉的措施来打击此类犯罪行为,提升国家安全形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