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组织发动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防长险挨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边境城镇15日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巴武装组织随后宣称对事件负责。这是以军去年从加沙地带撤离以来,巴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弹首次在边境地带的城镇中造成以色列人死亡。

  袭击发生后,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宣称将对巴武装组织发动严厉反击。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巴武装人员15日分别在早晨和晚上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总共13枚卡桑火箭,其中8枚落入以边境城镇斯代罗特和阿什凯隆,那里距离以巴边境只有数公里。

  在早晨的火箭弹袭击中,一名57岁的以色列妇女中弹身亡。另有一枚落到斯代罗特的火箭弹距离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的住所仅100多米,佩雷茨当时不在家中。以色列电台援引医院方面的消息说,佩雷茨住所的一名24岁保安在火箭弹袭击中腿部严重受伤,面临截肢。

  此外,一名17岁以色列少年在晚上的火箭弹袭击中腹部受重伤。

  袭击发生后不久,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一个军事派别和法塔赫下属派别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均宣称对事件负责。他们称,袭击是对以军不久前制造“拜特哈嫩惨案”的报复行动。

  袭击事件发生后,正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与国防部长佩雷茨进行了电话交流。奥尔默特在美国对媒体记者表示,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将不会停止。

  当天深夜,以军战机轰炸了两名巴武装组织领导人在加沙北部的住所,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武装组织发动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防长险挨炸

  上图:受伤的17岁少年被送往医院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