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大厨掌勺越南菜 APEC众口不难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APEC峰会花絮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7日至1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主办方为招待贵宾颇费一番心思。

  西菜越菜融会贯通

  欢迎晚宴是重点之一。为满足各方贵宾的不同口味,越南政府特意聘请一名擅长越南菜的法国大厨,担任峰会厨师长。

  高尔卢在越南享有盛名。他从20世纪90年代就来到越南,研究越南菜的烹饪方法。他现在是河内索菲泰尔大都市酒店(又译索菲特大都市酒店)的厨师长,有长达14年的越南菜烹调经验。

  由于要为600多名客人准备不同类型的菜肴,APEC峰会厨师长迪迪埃·高尔卢带领450名厨师和服务员忙碌准备了两个多月。

  高尔卢说,最重要的莫过于保证原料质量上乘新鲜。专供峰会的食品原料取自越南最好的产地,还要经过遴选和卫生检测才能采用。他们还为有特殊饮食习惯的来宾单独准备菜谱。

  高尔卢介绍说,为使众口不再难调,本次APEC峰会食谱既要体现越南菜特色,也要兼顾各国宾客饮食习惯。为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准备的主菜之一是美国人爱吃的嫩牛腰肉,搭配南瓜花馅饼和绿茶桔子酱等越南特色小吃。此外,高尔卢还要给参加峰会的每位领导人单独准备一份菜谱。“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要出席所有宴席,每次宴席的菜谱不能重复。”他说。

  

法大厨掌勺越南菜 APEC众口不难调

  上图:迪迪埃·高尔卢(右)在河内国家会议中心厨房制作菜肴

  四道大菜迎晚宴

  准备欢迎晚宴是高尔卢在APEC峰会期间的重头戏。高尔卢带领厨师们反复试验,邀请越方官员品尝,甚至把菜品拍成照片以观察效果,终于确定欢迎晚宴的四道大菜。

  欢迎晚宴每道菜分别由一位名厨主理。开胃菜是牡蛎汤配大叻花和蘑菇,这道创新菜体现了海鲜和土产的完美融合。主食名为“秋日米粉卷”,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庆祝此次峰会召开之时正值越南美丽秋季。米粉卷以辣味蔬菜和蟹肉做馅,与特质酱料配合食用。第三道主菜包括香料夹心牛肉、鲜花蒸糕配炖土豆。最后甜品是巧克力蛋糕和蜂蜜。晚宴还供应莲花姜茶和椰子露等饮料。

  刘铮筝(新华社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