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旧金山带薪病假法令获通过 三万华裔工人将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06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6日电旧金山市在11月7日的大选中通过了“有薪病假”的F提案,成为全美首个通过有薪病假法令的城市。此提案可使旧金山大约三万华裔工人受益,提案的倡导组织“青年工人联盟”、华人进步会等机构代表14日在市府门前庆祝“工人生病的权利”得以认可。

  据美国《侨报》报道,几个组织的代表将装有纸巾的盒子累计成一面墙的形状,如
同人生病时有纸巾用,表示从今后工人生病请假也“有纸可依”。F提案规定雇员每工作30个小时就可获得1小时的有薪病假。新雇员将在工作三个月后开始病假。在少于10人的企业工作的雇员能够积累最多40个小时的有薪病假。其他雇员可以积累最多72小时的有薪病假。

  华人进步会的社区统筹谭大元指出,以前几乎一半的全职私人企业工作者没有任何有薪病假,旧金山有大约11万6000名工人不能享受有薪病假的权利,其中包括华人社区中在制衣厂和餐馆等岗位上工作的30000名职工。在当地劳工团体的共同努力下,为工人争取有薪病假的提案得以通过,这是所有工人的胜利。谭大元认为,有薪病假对大家都有益,生病的儿童和家人得到应有的照料。法令允许雇员合法照顾家人健康、增加预防保健机会。阻止疾病在工人中传播对雇主也有益处。

  青年工人联盟的代表NaomiNakamura是第三代日裔移民,她对有薪病假F提案能够顺利通过兴奋不已。她指出很多工作家庭特别是工作母亲需要时间来照料生病的小孩。如果能够得到母亲全心的照料,孩子的康复时间快、机率高。另外,家中的年长者如果发生紧急情况需要儿女及时照料。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合理解决。(记者刘海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