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武装组织高级头目:美用200万美元赎回被绑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02 国际在线

  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15日报道,今年8月14日,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两名记者史蒂夫·琴坦尼和奥拉夫·威格在加沙市区遭到绑架,但在19天后就获得了释放。日前,巴勒斯坦一个武装组织的高级头目透露,武装绑架者之所以很快就释放了两名“福克斯”电视台记者,是因为美国方面付给了他们200万美元的赎金!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却称,美国政府没有为两名记者的获释支付过任何赎金。

  来自法塔赫和加沙预警部队的官员证实了两名记者被200万美元赎回的消息。据巴官员透露,绑架两名记者的武装分子和加沙的杜格马什家族有牵连,该家族成员是巴武装派别“人民抵抗委员会”分支“萨拉丁抵抗部”的头目。据巴武装高级头目称,200万美元先由美方交给了加沙预警部队,然后被分发给几个不同的武装派别,最大的一笔钱——至少100万美元被转交给“人民抵抗委员会”的杜格马什家族,而法塔赫下属的“阿克萨烈士旅”也分到了2万美元。

  据这名“人民抵抗委员会”高级头目称,他们将用这笔钱来购买武器,对付以色列。这名高级头目说:“我们100%地会用这笔钱来为一个目标而服务——发动对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战争。”这名高级头目称,他知道这笔“赎金”来自美国,但他不知道是来自美国的某个组织还是美国政府。

  而“人民抵抗委员会”高级头目和加沙预警部队官员透露,作为“赎金协议”的一部分,加沙预警部队的负责人发誓确保不会在巴勒斯坦发生更多的绑架美国人事件,但“人民抵抗委员会”的头目却似乎不愿遵守诺言。这名“人民抵抗委员会”高级头目说:“也许出于对协议的尊重,我们短时期内不会绑架美国人,但如果冲突扩大,我们会毫不犹豫地绑架他们。”

  对此,福克斯电视台发言人称,她无法证实福克斯电视台是否清楚两名记者的获释是因为支付了赎金。但一名“福克斯”内部消息来源称,许多组织都参与了两名记者的拯救行动,包括美国政府在内,所以两名记者被“赎”出来的说法,是完全可能的。

  对此,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却表示,美国国务院没有为两名福克斯电视台记者的获释支付过任何赎金。(木子)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