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正式举行中国银联卡业务开通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澳大利亚)11月16日电(记者米立公)中国银联与澳大利亚国民银行16日在此间正式举行了银联卡在澳大利亚受理业务开通仪式,中国银联卡的持有人已能够在澳大利亚部分提款机和商户受理终端机上使用银联卡提款和消费。

  目前,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所有的1300台自动提款机都能接受银联卡。该银行正在加紧对其10多万台商户终端进行接受银联卡的改造,并进行张贴银联卡受理标识工作。

  中国银联的市场代表欧鸣一对新华社记者说,银联卡持卡人在澳刷卡,可直接将人民币兑换成澳大利亚元,这项业务的开通将极大方便中国来澳的游客、学生和商人。中国银联还寻求同其他澳大利亚银行进行多样化的合作。

  中国银联董事长刘廷焕在开通仪式上说:“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银行之一,历史悠久、业绩卓越。双方的成功合作不仅促进了中澳两国银行卡产业合作,而且将为众多赴澳大利亚的中国人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也一定会对中澳两国文化与经贸的交流产生深远影响。”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法豪尔说,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给澳大利亚带来巨大商机,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对能够受理中国银联卡业务感到荣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