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投资者看好中国私募股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15日电(记者 卢怀谦)美国凯雷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大卫·鲁宾斯坦15日在此间表示,未来5年内中国将成为全球最有吸引力和发展潜力的私募股权市场。

  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美中企业领袖高峰会上,鲁宾斯坦说,受市场化改革不断推进和企业成长迅速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孕育了充满机会和活力的私募股权市场。近年来国外大
型私募股权投资商纷纷涌入,并获利良好。

  鲁宾斯坦预测,中国本土众多的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将成为私募股权市场的重要投资者,中国市场也会出现中外合资或外商独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而言,中国市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增长量可望与美国、欧洲市场比肩。

  鲁宾斯坦称,凯雷集团近年在中国先后投资了携程旅行网、太平洋保险和徐工集团等,2006年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额达5.8亿美元。他说,外资股权投资商的收益重点正在从杠杆购并操作转向企业内部的利润增长和运行效率提高。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凯雷集团创建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管理着超过440亿美元的全球性私募股权基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