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醉鬼大象踩死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7:31 深圳晚报

      据印度媒体报道,一群野生大象日前突然闯入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一个偏僻村庄觅食,它们在喝光了村子里的米酒后“行为失控”,踩死了一间村舍中的三个人,其中包括一名4岁男孩。

      11月13日,由24头野象组成的象群闯入距离阿萨姆邦高哈蒂市以东370公里的一个村庄,村子四周都是茶叶种植园。村民们自酿的米酒酒香引起了这
群象的极大兴趣,它们争先恐后地挤到酒缸旁把酒一吸而尽。

      为了赶走这群不速之客,村民们又是打鼓,又是燃放烟花,但这对喝得醉醺醺的大象毫无威慑力,它们发狂似的向一户人家的茅舍冲了过去,屋里的一家四口都没来得及逃出,三人惨死在大象脚下,还有一名8岁的男孩受了重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阿萨姆邦是印度境内亚洲象数量最多的地区。根据2002年的野生动物调查统计数字,该邦亚洲象的数量在5300头左右。但由于人类不断侵占大象的栖息地,象群经常进入人类定居点觅食,人象冲突愈演愈烈。本月12日,有3头野象在阿萨姆邦的一个茶叶种植园觅食时被高压线当场电死。

      据印度野生动物部门10月份公布的报告,在过去5年中,阿萨姆邦有239人死于大象的攻击,同时有265头大象丧命,大部分是死于人类的报复。(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