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会议就多项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8:2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8届部长级会议16日在越南首都河内落下帷幕。与会部长就《河内行动计划》、重启多哈回合谈判和亚太经合组织机构改革等一系列议题达成一致。

  会议通过了旨在实现“茂物目标”的更加细化和更具可操作性的《河内行动计划》。会议呼吁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加强单独和多边行动计划、推动建立高质
量的区域贸易安排和自由贸易协定以及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采取措施,将2005年制定的“釜山路线图”落到实处。

  会议结束时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与会者重申将努力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同意竭尽全力使多哈回合谈判尽早取得突破,使多哈回合谈判走上能够产生“宏大而平衡结果”的正常轨道。

  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越南政府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说,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在会上重申了尽早重启多哈回合谈判的紧迫性,并对亚太经合组织在努力推动重启多哈回合谈判上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会议还就亚太经合组织机构改革问题进行了磋商,认为将亚太经合组织改革成一个“充满活力和高效”的组织对实现既定目标非常重要。会议还讨论了有关反腐和防止传染病等问题。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决策机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每年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举行。会议主要任务包括: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做必要的前期准备,贯彻执行领导人会议通过的各项指示,讨论区域内的重要经济问题,决定亚太经合组织的合作方向和内容。(来源:新华网河内11月16日电 记者 冯坚徐剑梅)(编辑: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