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称作好与以色列进行最后谈判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0:3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6日讯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昨天在为纪念巴勒斯坦国成立18周年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巴勒斯坦方面已经作好了与以色列进行最后谈判的准备。

  阿巴斯说,1988年11月15日,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在阿尔及尔举行的第19次会议上通过了《独立宣言》和《政治声明》,宣布成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并声明接受联合国安理会242号决议和338号决议,即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时间已经过去了18个年头,以色列不应该
失去机会。

  阿巴斯强调,实现安全和和平的道路有一条,而且是不能替代的,那就是以色列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从巴勒斯坦土地上撤出,从耶路撒冷撤出,执行联合国有关决议,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94号决议公正地解决巴勒斯坦难民问题。而联合国安理会194号决议规定巴勒斯坦难民享有返回家园的权利;242号和338号决议要求以色列必须从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的所有阿拉伯领土上撤出。他说,“军事手段绝对达不到剥夺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权利的目的”,以色列应该尽快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阿巴斯指出,历史的车轮不会倒转,巴勒斯坦国一定会建立。

  另外,阿巴斯在本周三发表谈话公开否认已经同意了由哈马斯提出的新政府总理人选——穆罕默德。沙比尔。他说,一些媒体报道说法塔赫已经同意了哈马斯提出的由穆罕默德。沙比尔担任新政府总理的建议,事实上,巴勒斯坦联合政府组成问题仍在协商中,沙比尔是个名人,但也有另外的一些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后确定新总理人选。而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穆萨说,哈马斯将于17日向阿巴斯提交由穆罕默德。沙比尔组阁的授权书。法塔赫一位高级官员也披露说,法塔赫和哈马斯就组阁问题达成了协议,根据双方的协议,哈马斯将获得10个部长职位,其中包括总理职位,而法塔赫分到6个部长职位,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其他党派获得4个部长职位,另外4个部长职位由独立人士担任。(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阿巴斯”的相关新闻
法塔赫任命阿巴斯为该派别领导人 (2006-11-13)
哈马斯称同阿巴斯就新总理人选达成一致 (2006-11-13)
阿巴斯表示联合政府有望在月底前见到曙光 (2006-11-11)
阿巴斯希望巴勒斯坦联合政府月底前成立 (2006-11-11)
奥尔默特希望能尽快会晤阿巴斯 (2006-11-10)
阿巴斯表示组建新政府谈判必须继续 (2006-11-08)
“巴以”的相关新闻
埃及外长呼吁重新考虑巴以和谈问题 (2006-11-16)
布莱尔称解决巴以冲突对伊拉克未来至关重要 (2006-11-15)
哈马斯不承认巴以两国共存方案 (2006-11-14)
哈马斯不会承认以色列或接受巴以两国共存方案 (2006-11-14)
哈马斯接受国际和平会议提议解决巴以冲突 (2006-11-13)
阿盟外长紧急会议提出解决巴以冲突新举措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