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致电布什讨论核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1月16日电(记者傅双琪)印度总理辛格16日致电美国总统布什,希望正在美国参议院讨论的印美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法案不要偏离已议定的方向。

  印度外交部在新闻公报中说,在5分钟的电话会谈中,辛格和布什讨论了印美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的立法进程。辛格希望“法案在最后阶段能够考虑印度已经声明过的顾虑”。

  2005年7月在辛格访美期间,印美双方达成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并就此发表联合声明。今年3月布什访问印度时,双方对合作协议进行了补充。该协议法案16日已提交美国参议院审议。此前,印度政府多次声明,最后通过的法案不能偏离辛格访美时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

  根据联合声明,印度将明确划分民用和军用核设施,并将民用设施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管下,而美国将解除禁令,向印度出售核燃料和技术。

  据报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准备对现有法案进行9项修改,其中包括防止核燃料和技术转移到印度军用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印度 核能”的相关新闻
美国与印度核能协议濒临破产边缘 (2006-10-30)
印度拒绝美国提出的修正民用核能协议要求 (2006-05-04)
印度美国将讨论核能合作协议进展情况 (2006-03-29)
美国在双重“违法”下加强与印度核能合作 (2006-03-06)
视频:美国印度签署核能合作协议 (2006-03-02)
美国印度签署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2006-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