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非洲国家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0:30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1月16日电(记者熊思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五届非洲发展论坛开幕式上,呼吁非洲国家加快发展进程,以便在2015年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安南说,尽管许多非洲国家在一些领域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但总体来说非洲大陆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进程仍然落后其他地区。

  安南认为,要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广大的非洲发展中国家必须尽快行动起来,制定和实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全面战略,履行2005年世界首脑会议上所作的承诺。

  安南还说,在他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10年里,他竭尽全力培育和发展非洲和联合国的关系。他看到了非洲联盟的诞生,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的关系也更加紧密。

  为期3天的本届非洲发展论坛由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和非洲联盟联合举办,主题是“青年和21世纪的领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安南 非洲”的相关新闻
中国承诺对非洲援助加倍 安南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2006-11-07)
安南将在遗憾中谢幕 永不屈服被称为联合国良心 (2006-10-16)
安南离任后将创建援助非洲基金 隐居夫妻定情地 (2006-10-12)
安南最后一次参加联大 退休后欲回非洲当农民 (2006-09-14)
“非洲之子”科菲·安南 (2006-09-10)
安南计划退休后去非洲工作 曼德拉高度评价 (2006-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