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高官称基地策划对美国发动新一轮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1月16日电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15日警告商界领袖,不要放松对恐怖主义的警戒之心,因为美国的敌人仍积极准备对美国发动新的恐怖袭击。

  内格罗蓬特在国务院同1000名企业执行人员会面时说:“我要告诉各位,当我们在这里开会时,就有人密谋攻击我们的国家安全。我们不应该掉以轻心。”

  他指出,自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攻击事件以来,美国境内没有发生任何重大的恐怖攻击,因此,公众可能会放松对恐怖主义的戒心。

  他透露,英国今年8月捣毁的企图攻击多架从英国飞美国班机的事件,只不过是众多企图攻击美国的阴谋之一,事实上,自911事件以来,美国已经捣毁了大约10起针对美国本土的重大恐怖攻击阴谋。

  出席会议的商界领袖是国务院海外安全顾问理事会的成员,他们包括杜邦和3M等大公司的执行人员。成立这个机构的目的是要加强政府机构和海外美国商家的安全合作关系。

  国务院反恐协调官克鲁普顿在会上提醒各公司,要提防基地组织和其它激进组织利用美国公司来搜集情报和筹募资金。克鲁普顿也提醒说,激进组织也把美国公司当作摧毁的目标。

  另悉,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海登15日说,基地恐怖组织正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带重振势力,对设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国设施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海登当天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供证时说,自911事件之后,基地组织损失了好几名重要领袖,但它却能从这些损失中恢复过来,从低层成员中,找到足以担任领袖的人;这些新领袖的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拥有20年的参与环球圣战的经验。

  海登也指出,相信躲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带的拉登和他的副手扎瓦赫里所在的避难所,为他们提供了训练、策划和准备新袭击的空间。

  同海登一起向军事委员会供证的国防情报局局长梅普尔斯也说,如果这个边境地带的管制没有出现根本的改变,基地组织将继续对设在阿富汗和全世界的美国设施构成威胁。

  海登和梅普尔斯表示,尽管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袖扎卡维已经丧命,但基地组织仍在伊拉克的宗派暴乱中扮演主要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恐怖”的相关新闻
美国中情局承认曾对恐怖疑犯使用残酷审讯手段 (2006-11-14)
三名美国公民在越南因恐怖罪被判刑 (2006-11-12)
美国特工被曝在英国卧底抓捕恐怖疑犯 (2006-11-12)
美国规模最大恐怖组织三K党前党魁病死狱中 (2006-11-07)
美国万圣节前举行恐怖小姐选美大赛 (2006-10-31)
美国会报告称:委内瑞拉潜在恐怖主义中心 (2006-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