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解密文件称英国女王曾欲访问日本战死者墓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1月16日电 英国最新解密文件披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于1975年5月访日前夕曾向日本政府表示了访问千鸟渊战殁者墓地的意向,后又出于政治考虑取消了该计划。

  英国政府16日解密的文件揭示了该事件的内幕。据悉,当时日本右翼势力正要求由政府管理靖国神社。英国方面担心女王访问千鸟渊战殁者墓地后有可能被要求参拜靖国神社,从而在政治上被利用,故取消了访问千鸟渊墓地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千鸟渊”的相关新闻
安倍晋三否认小泉计划扩建千鸟渊无名战士墓 (2006-06-27)
小泉指示研究扩建千鸟渊无名战士墓 (2006-06-26)
小泉前往东京千鸟渊公墓参拜(图) (2006-05-29)
小泉前往千鸟渊墓苑祭奠 预计不会去靖国神社 (2005-08-15)
“英国女王 日本”的相关新闻
历史上的日本艺伎:曾让英国女王醋意大发(图) (200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