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M93――送给老挝听众耳朵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老挝首都万象建立的调频台FM93定于19号正式开播,这是国际台在海外建立的第二个整频率调频广播电台,也是在除中国本土以外的亚洲地区建立的第一个整频率调频电台。

  “我喜欢你们的节目,你们的节目能够让听众了解很多知识,里面还有不错的娱乐内容,我认为,老挝人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通过收听你们的节目,都能够更好地了解
中国,了解中国人和中国文化,这将进一步深化老中两国的传统友谊。我觉得即将开播的万象调频台就是国际台送给我们耳朵的礼物。”

  老挝听众西昆·本维莱是国际台老挝语节目的忠实听众,在得到国际台万象调频台FM93将要开播的消息后,他高兴地表达了对电台开播的期待。

  国际台万象调频台是继今年年初国际台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建立一个整频率调频电台之后,在海外建立的第二家整频率调频电台。这个电台定于11月19日正式播出,届时每天将播出12.5小时的老挝语、汉语普通话和英语节目。调频台的建立不仅引起老挝普通听众的浓厚兴趣,老挝有关部门官员也对调频台的开播寄予厚望,老挝国家广播电台台长西潘·龙拉先生说,“国际台万象调频台FM93将搭建一座增进老中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桥梁,将为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不断扩大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做出贡献。老挝人民,尤其是万象人民和邻近省份的人民每天都将收听到更加清晰的国际台的节目,将有机会更加及时地了解中国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世界动态,也将欣赏到来自中国、老挝乃至世界的优美音乐。”

  国际台台长王庚年先生也表达了同西潘先生相同的看法,他说,“中老两国山同脉,水相连,心相印,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万象调频台的建成与开播,是中老两国友好合作的结晶,象征着新时期中老两国人民伟大友谊的发展。”

  中国驻老挝大使刘永兴对调频台节目的安排和设置提出了建议。他说,“这个调频台的节目应该安排一些老挝听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还要根据老挝的实际情况编排一些能够促进老挝听众了解中国、了解中老友谊的节目。另外,还要开拓一些新的报道领域,比如在科技方面,可以介绍一些中国在农业方面的实用科技,在文化教育方面可以开设学习中文的节目,还应安排一些体育节目。”

  老挝听众丰西·劳冯先生也对调频台节目的编排和设置表达了看法,他说,“希望除了国际新闻及生活常识外,你们的节目还应该增加科技、环保等方面的内容。因为这是老挝新近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在环保方面,我们的民众认识还比较欠缺,不太重视环境保护。我觉得,这是国际台调频节目中最有必要介绍的内容,如果能介绍环保方面的相关知识,将给老挝人民带来很大的益处。”

  今年是中老建交45周年,国际台万象调频台的开播也正赶上国际台开播65周年,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王太华对这个调频台的开播表达了期望和祝福。他说,“作为新时期的文化使者,相信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万象调频台,必将成为新的历史时期中老两国人民加深沟通与了解,加强合作与支持的友谊桥梁,使源远流长的中老友好关系上升到新的高度,使两国百姓间关系更加紧密,使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