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服重重困难 印度小伙和他的中国新娘终成眷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生活着这样一对年轻的跨国夫妇:丈夫是印度青年阿南德,妻子则是来自中国的姑娘方方。这对有情人是如何克服文化差异、风俗习惯等方面的困难而终成眷属的?

  “哈哈哈哈!能娶一位中国姑娘为妻的印度男人真是太幸运了!你们看,有许多中国媒体的记者来采访我们,我已经成了一个大明星啦!”

  阿南德在新德里一见到记者便开起了玩笑。他30来岁,身体强壮,皮肤黝黑,性格豪爽。靠在他肩上的是个皮肤白晰的中国姑娘,名字叫方方,来自北京。像方方一样远嫁到印度并能在这里呆下来的中国女孩子并不多。

  "中国女孩子嫁到印度的特别少。上次他(阿南德)去给我办居留(证)的时候,碰到一个中国女孩。听说那个女孩子在(印度)这边适应不了,后来她偷偷地回国了。"

  大约3年前,不约而同到巴黎学习的方方与阿南德相识了。他们在巴黎的同一所大学同一个班读书。在阿南德眼里,方方不仅是他们班女生中最漂亮的,而且"令人感到神秘"。而在方方眼里,阿南德也是一个不错的印度小伙子。双方很快对对方产生了好感。但阿南德承认,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娶一个外国女孩子,更没想过会娶一个中国女孩子。

  “因为,中国文化与印度文化有很多差异,如果和一个中国女孩子结婚,婚后生活可能很难调和。”

  阿南德承认,起初他并不太清楚方方在她心目中的地位,但后来一次短暂的分别让他意识到了方方对他的重要性。

  “有一次,我们一起去了一趟中国。我呆了两个星期先回到印度,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中,我特别地想念她,我这才意识到,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多么重要,我真地离不开她了。”

  然而,这毕竟是一桩跨国恋情,他必须过父母这一关。

  “去年3月我(从欧洲)回到印度的时候,告诉爸妈,我爱上了一个中国女孩子。听到这话,爸妈显得不大高兴。”

  方方决心用自己的真情打动阿南德父母。去年7月,阿南德的父母、姐姐和弟妹等人到欧洲旅游,短短10天相处,方方的质朴、细心与她对阿南德的真情很快征服了阿南德的家人。令她没想到的是,她也得过自己父母这一关。

  “我妈当然希望我找一个中国人,这样交流起来会比较方便,因为她不会讲英文。但我是找结婚对象嘛,我希望找一个打心眼里对我好的人。(好在)我妈见了也挺满意。”

  去年11月,两个年青人终于结婚了。婚后,他们生活得很幸福。阿南德说,方方很讨全家人喜欢。

  “她没有抱怨印度的市容是多么肮脏,没有抱怨印度的天气是多么糟糕,没有抱怨印度的乞丐是多么的多。她总是很勤快,总是帮助爸妈忙里忙外,而且她还开始很努力地学习印度的语言,这些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方方看来,她也没嫁错人,阿南德确实值得她去爱。

  “他,人比较聪明,很和蔼,很会关心人,工作方面啊事业方面啊肯定会发展得很好。”

  由于深爱着对方,所以两个人从来不争论两个国家的优劣,更不抱怨对方的国家不好。

  “我们在欧洲的时候,经常抱怨欧洲这方面不好或者那方面不好。但是她从来不抱怨印度怎样怎样,我也从来不抱怨中国怎样怎样。”

  阿南德对中国充满了感情,他把爱人的祖国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中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家庭的角度而言,中国是我的第二个家,从国家层面上说,中国实在是太令人着迷了。”

  方方也在努力适应印度的生活。

  “当然(印度的)条件不如中国,但是像我现在已经在这边了,而且知道自己要在这边住多久,所以就争取使自己去适应这边的状况。”

  有什么能阻止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呢?即使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也许还会踫到这样那样的困难,然而爱与理解会让他们克服任何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