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官员携420万美元现金返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埃及安全官员15日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两名立法委员已经携带总共420万美元现金从埃及返回巴勒斯坦。

  哈马斯立法委员马希尔·马斯里和巴勒斯坦立法委副主席艾哈迈德·巴哈尔14日分别携带装有200万美元和220万美元现金的手提箱,从埃及返回加沙地带。

  埃及安全官员说,他们发现马斯里携带现金后将其拦下,加以盘查,巴哈尔则被放行。马斯里当晚在埃及境内过夜。在马斯里同意将携带现金向巴财政部申报后,埃及方面才予以放行。

  马斯里说,这笔钱是国际社会为巴勒斯坦人民的捐款。埃及安全官员则说,这笔钱募集自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两国。

  哈马斯今年3月上台后,美国和欧盟以其拒绝承认以色列、拒绝承诺放弃暴力为由,停止向巴自治政府提供资金援助,以色列也停止每月向巴自治政府移交5500万美元代征税款,巴自治政府因此陷入财政危机。

  此后,哈马斯官员多次携带巨额现金从埃及入境。今年6月,巴外长马哈茂德·扎哈尔携带2000万美元现金入境;一天后,新闻部长优素福·雷兹卡携带200万美元现金入境;上月,巴内政部长赛义德·赛亚姆携带200万美元入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