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参与奸杀伊拉克少女 一美军士兵认罪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5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据此间媒体报道,1名今年3月参与奸杀1名伊拉克少女的美军士兵15日与军方达成认罪协议,以承认犯有谋杀及强奸罪行并同意指证涉案其他士兵来换取免于被判处死刑。

  这位名叫巴克的士兵在法庭上称,他的作案动机是仇恨伊拉克人。包括巴克在内,共有4名美军士兵和1名前美军士兵因参与此案被军方指控犯有谋杀和强奸罪。

  今年3月,上述5名案犯闯入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市一户居民家中,强奸了1名少女,之后将这名少女和她的3名家人开枪打死,其中包括1名儿童。

  自今年年初媒体陆续披露驻伊美军多起滥用武力和滥杀无辜的丑闻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累累暴行受到世界舆论和美国朝野高度关注。发生在马哈茂迪耶的这起奸杀案被公认是其中性质最严重和情节最恶劣的一起。

  参与杀害伊拉克平民 一美军士兵被判监禁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5日电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当天以涉嫌参与杀害一名伊拉克无辜平民被判处18个月监禁。

  报道说,当天被判刑的这名美军士兵名叫约翰·乔德卡。检方指控他在伊拉克服役期间伙同其他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海军看护兵杀害一个名叫阿瓦德的伊拉克男子。到目前为止,涉案的8名美军士兵中已有4人表示认罪,而乔德卡是第二个因涉嫌此案被判刑的美军士兵。同案的美海军军医梅尔森·巴科斯已于10月被判处1年监禁。

  今年4月26日,8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的哈姆达尼耶村闯入52岁的村民阿瓦德家中,将他双脚捆住拖出家门,然后在路边一条壕沟里将其枪杀。从5月份起,8名涉案士兵一直被关押在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彭德尔顿军营。

  按照美国军法条例,在举行相关听证会后,将由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师长决定是否将涉案士兵送交军事法庭审判。如果被送交军事法庭审判且罪名成立,这些士兵可能会被判处死刑。他们也可以选择与检察官合作,主动认罪,以减轻刑罚。

  自今年初媒体披露驻伊美军滥用武力、滥杀无辜的丑闻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种种暴行受到世界舆论和美国朝野的高度关注。

  伊拉克高等教育部70名遭绑架人质获释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5日电伊拉克高等教育部发言人哈提卜15日说,14日在高等教育部一栋大楼内遭绑架的人质中有约70人已经获释。

  哈提卜说,根据他得到的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下午又有32名人质获释,加上此前获释的约40名人质,迄今共有约70名人质获释。

  14日上午,一伙身穿警服的武装人员冲入巴格达市中心伊拉克高等教育部下属的一个研究机构办公楼,在绑架多名人质后乘车离去。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