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开发出电子运动T恤可监测基础身体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9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邰举

  一款能够监测运动者基础身体指标的电子T恤在韩国研发成功。有关方面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与健康相关的电子产品将形成一个规模很大的产业。

  在不久前举行的韩国全国运动会上,韩国体育大学的运动员展示了这种电子T恤。这
套系统能够方便地穿在身上,能够实时采集运动者的脉搏、呼吸、体温和运动量等数据。通过对运动者身体状况的实时监控,不仅能够减少运动中突发疾病的危险,还能够提高运动的效果。

  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主持开发的这种电子T恤采用了一种导电织物,安装有微型传感器。传感器测得的数据经过微型芯片处理后,可以在一块镶嵌在T恤前胸位置的液晶屏上显示结果。

  开发者称,电子T恤将为T恤这种普通服装带来巨大附加价值,由于佩戴方便,该产品也将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使用。考虑到韩国有几百万名马拉松爱好者,而且这些人非常关心运动和健康问题,因此有望取得很大的市场效益。

  电子T恤是韩国政府提出的U-KOREA研发计划中U-HEALTH项目的一个阶段性成果。U-HEALTH是一种融合电子、信息技术和医学技术,随时随地为人们提供保健、医疗服务的概念。预计到2010年,在韩国市场上,符合U-HEALTH概念的产品将拥有700万用户,市场规模超过2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