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拟在正式撤军之前向伊拉克增兵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44 中国新闻网
布什拟在正式撤军之前向伊拉克增兵2万

美军前往伊拉克前举行送别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华盛顿11月17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据称已经私下向其高级顾问表示,在2007年正式从伊拉克撤军之前,美国将继续向伊拉克增派2万名士兵,以便最后赢得在伊拉克的战争。

  消息人士透露,布什总统拒绝在伊拉克问题上做出让步,但却遭到了美国以及英国许多人士的反对,他们强烈要求美国重新考虑从伊拉克尽快撤军。这对于美国的“伊拉克研究小组”来说具有决定性的冲击。

  美国“伊拉克研究小组”由前国务卿詹姆士·贝克领导,他一直对布什家族忠心耿耿。尽管该小组的研究工作尚未最终完成,但他们却提出了在伊拉克获胜的四点战略建议。

  美国“

伊拉克研究小组”提出的四点战略建议是:向伊拉克增派2万名士兵以确保巴格达的安全,并允许在伊拉克其它地区更换部署;同国际社会加强地区合作,或者允许一些国家,如科威特和沙特等国直接以外交的方式卷入伊拉克问题;促使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逊尼派穆斯林以及其它团体之间的和解;向国会要求增加财政拨款,以便资助伊拉克安全部队进行训练,并为他们提供武器装备。

  消息人士透露,“伊拉克研究小组”13日与布什总统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讨论。他们在此之前就听取了民主党关于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的提案简报。此后,他们又接连约谈了驻伊美军司令凯西、副总统切尼、白宫办公厅主任

博尔顿、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国务卿赖斯、即将离职的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中情局局长海登以及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等。这个小组将在一个月内拿出解决方案,而它极有可能是对共和党反对的撤军与民主党坚持的迅速撤离的折中,即“分阶段逐步撤军”。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也在国会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他强烈反对为从伊拉克撤军设置时间表,声称早早从伊抽身只能让那里的暴力冲突愈演愈烈。这一维持现状的论调遭到国会议员的批评。

  阿比扎伊德说,美军指挥官在指挥部队时需要一定灵活性,他们在确定伊拉克部队能否接替美军上也需要灵活性,“具体的撤军时间表限制了这种灵活性”。如果国会制定分阶段撤军计划,并在未来4至6个月内开始执行,伊拉克的暴力事件将会增加。但阿比扎伊德同时也认为,增加兵力也没有好处,因为这样会“妨碍伊拉克人承担更多责任”。

  在最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公开表示,如果美国在赢得伊拉克战争之前从伊拉克撤军,那将导致激进主义势力在全世界蔓延,使以色列等美国盟国处于敌对势力的包围之中,使伊朗拥有核武器,使激进分子控制的政府断绝对西方国家的石油供应。(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拉克 增兵”的相关新闻
美国要求伊拉克完成六项任务 考虑增兵巴格达 (2006-10-25)
美军计划向伊拉克增兵2500人 (2006-08-23)
美军向伊拉克增兵3500人支援镇压叛乱 (2006-05-31)
美国将向伊拉克增兵700人并放弃阿布格莱布监狱 (2005-08-18)
美参议员呼吁增兵伊拉克应对反美武装袭击 (2005-08-15)
美国媒体称五角大楼计划再向伊拉克增兵10万 (2005-02-02)
“美国 伊拉克”的相关新闻
美国老兵讲述伊拉克战争凄惨故事 (2006-11-16)
美国民主党着手调整对伊拉克政策 (2006-11-16)
美国准备就伊拉克问题同伊朗进行谈判 (2006-11-16)
美国白宫将对现行伊拉克政策进行评估 (2006-11-15)
伊拉克反美武装狙杀美国大兵 (2006-11-13)
布莱尔将与美国伊拉克研究小组讨论对伊政策 (200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