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部队在阿富汗误伤平民造成2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51 今晚报

  新华社喀布尔11月16日电(记者张海波余智骁)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16日晚发布新闻公报说,北约部队15日在阿富汗南部巡逻时不幸发生误伤平民事件,造成2人死亡,另有1名儿童受伤。

  公报称,北约部队一支车队15日在南部赫尔曼德省格莱什克地区北部巡逻时,遇到一辆面包车迎面向他们疾驶而来,北约部队士兵打手势示意其停下,但是面包车依然向前行
驶。北约部队出于自卫向面包车开枪射击,打死了车内的2名平民。

  公报说,北约部队对这一造成平民死伤的事件表示遗憾,并已开始进行全面和彻底的调查。

  近来,北约部队在实施军事行动或巡逻的过程中已造成多起误伤平民的事件。10月18日,北约部队在阿南部坎大哈省和赫尔曼德省的2次军事行动共造成20名平民死亡。同月24日,北约部队在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向塔利班武装人员发动空袭,但导致数十名平民丧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